K.D.閣下

這裡主要堆放賈尼和藺蘇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歡迎勾搭(´⊙ω⊙`)

©K.D.閣下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 J ] - 06

先前章節:

000102030405


七夕快樂!發糖!


===================================


【06】

 

『早安,sir。』

托尼这日上午睡到自然醒,在他眼睛还没睁开前,贾维斯的声音就已经响起。

「早,亲爱的。」他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揉了揉脸,这才逐渐清醒。

『Sir,在用过早餐后,我建议您与罗杰斯先生打个招呼。他现在正在拳击室进行体能训练。』

「史帝夫?为什么?」

『在您离开的那几天,因为当时我无法对外连线,所以曾向罗杰斯先生询问您有可能的行踪,』贾维斯说。『而这可能在无意间造成了他的担忧。』

「噢,天。」托尼拍了额头一掌,像是想到了什么糟糕的事情。

『虽然稍早我已经向罗杰斯先生表达您归来的消息,他松了口气,但我想您还是亲自向他打个招呼比较好。而且按照行程表,再过五十五分钟,就是您与他的共同训练时间。』

「啊!那个一点都不重要啦!」他从掀开被子从床上跳下来,慌慌张张寻找着自己的手机。「完了完了,小辣椒肯定会杀了我……」

『波茨小姐的话,我也已在稍早联络她了。』

「嗯?她说什么?」

『您不会想知道的,sir。』

「噢,死定了……」

『我也从她那里得知了您七日来的行踪,虽然技术上来说,详细的数据是我的权限重开后自行搜寻网络媒体所得到的。』贾维斯平静地叙述着他的工作过程。『而波茨小姐希望您能尽快与她连络。』

「你觉得我去见了小辣椒之后还有可能活着回来吗?」

『肯定的。』他说。『但是有88%的机率会面临极大的精神创伤。』

「喔!你这冷血的混蛋!」托尼哀叫着。「你绝对是在兴灾乐祸吧!我几乎可以听到你在偷笑!」

『所以,我根据我所搜寻而来的信息,协助波茨小姐草拟了一份声明,关于时尚慈善募款的。』

「啥?」

『与您共同出游的女性总共有二十二位,其中十八人是曝光过的模特儿,在您睡眠的时候,我与波茨小姐拟了一份新闻稿,内容是这几天您与几位模特儿所穿过的品牌衣物都将拿出来义卖,义卖所得将乘以两倍捐助给第三世界儿童福利组织,当然,金额是从您的私人账户中扣除。公关部已经将细节处理好,现在就等您过目签字。』

电子版本的新闻稿在托尼身旁的桌面秀出,托尼草草瞥了几眼,拿着触控笔在下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感谢您的配合,』贾维斯将新闻稿收了回去,同时传送至小辣椒的信箱。『若您今日打算与波茨小姐见面,恭喜您受到精神创伤的机率已经在刚才降至32%。』

「耶,那我还真是幸运。」他苦哈哈地说。

『考虑到您的健康需求与今日时间表,我建议您在梳洗过后尽快享用早餐。』贾维斯为他开启了浴室的灯。『鉴于您现在的心情,您应该会喜欢我为您准备的水果馅甜甜圈与豆乳拿铁。当然,是低油低糖的,甜甜圈来自您最喜欢的那间烘培铺今早特制。』

托尼的眼睛亮了起来,但是他尽量表现得没有那么惊喜。「这些,刚才这些全部,都是你事先计划好的?」

『定义上来说,是我经过演算后所得到的五种可能性之一。』贾维斯的声音现在听起来轻松愉快。『我有着优秀的运算功能,sir。』

「那另外四种是什么?」托尼一边刷牙一边口齿不清地问。

『燕麦粥、无麸质松饼、水果沙拉、最后一种是波茨小姐亲自来访,没有早餐。』

「噢。」托尼梳洗完毕,拿起毛巾擦干湿脸。「那我还是喜欢现在这种。」

『我的荣幸。』

「老贾,你说说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他换上了日常工作服,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说。「我真是爱死你了。」

『不客气,sir。』贾维斯的声音轻快地响起。『我也爱您。』

 


贾维斯的仿真义体正式启用时,并没有在托尼的周遭引起太大的骚动。

一方面是他生活圈里的交往对象不是异于常人、就是有着超乎想象处变不惊的能力,前者比如复仇者联盟的成员,后者比如斯塔克企业的女总裁或是某海军陆战队上校。另一方面则是比起在天空开个大洞的外星人或者是从上古以来就想统治宇宙的邪恶势力,一具没有敌意、可以四处走动的奈米生化机器人真的算不上什么问题。

而对外界来说,只不过是托尼.斯塔克身边多了一位形影不离的贴身保镳,无论对于商业财经界还是八卦报导而言,都没有什么可以炒作的价值。

不过,其实一开始,贾维斯并不想要拥有实体。

 

『Sir,对于您的好意我非常感激,但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说。『由于您的智能与制造技术皆非常高超,我预设您将会造出一具高精密度的仿真义体,但那样反而会更增加您周遭的狙击点,越精密的义体拥有越多弱点,那将会大幅削弱您的人身安全。比起那样,由我远程操控中空的装甲是更佳的选择。』

「我像是会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傻瓜吗?」托尼笑着说。「别担心,我的技术还没有差到让你的身体中了几枪就动弹不得。你就想象这是多了一台更快的终端处理器,安装在一个实心的、拥有人类外型、能够自由活动的装甲里。这对你目前的多端点处理工作没有任何影响,而且还能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反正你现在都有了四台主机,这只是另一次不同的升级。」

『只要在不影响您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您要做什么都可以。』他语带保留地说。

但这之后,义体的制造一直没有顺利进行。当初神盾局被九头蛇渗入时,从秘密仓库被偷走了大量的武器,如今这些邪恶爪牙就像雨后春笋般一个接一个冒出,简直把文明世界当作狂欢派对,复仇者和神盾局各个忙得疲于奔命,托尼的私人计划也就暂时被搁置。

真正决定让托尼着手制造出义体的契机,反而是来自贾维斯自身的请求。

那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任务,甚至不需要复仇者集结,只需要托尼一人就能搞定。那发生在九头蛇的余党被扫清后的数周,压根和邪恶势力扯不上边,就只是汉默企业心怀不满的几个疯狂员工,被开除前不知从哪偷了当初安东.万科那个高聚能电流鞭的原型设计图,加以改良后大闹纽约,把警力和镇暴部队搞得人仰马翻,只好透过上层请求神盾局支持。

但最好管闲事的超级英雄钢铁侠哪能放任这些疯子在他眼皮下捣乱,等不及神盾局出面,自己就带了三套新型装甲下去淌了浑水。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由贾维斯远程操控的MK55与MK47轻易制服了其中三人,托尼以像是在开派对的玩笑语气说,老贾你总得留点给我玩啊,一边从空中接近最后一人,但他没料到的是,对方手中的电流鞭实际上比他想象中的长太多。贾维斯喊着要他小心的时候,他只看见挡在自己面前的远程操控装甲,和满天的金属擦撞火花。

强力电流将中空的MK47硬生生劈裂成两半,迎面打穿了托尼身上的钢铁衣,他胸口的钛合金像纸片般被撕下来,如果攻击再往左一些,就会击碎整个方舟反应堆。他的皮肤被切了一大道口子,虽然伤口很浅而且不是太疼,但依然看起来怵目惊心。

对方很快地就被MK55制伏,不过那场战斗还是让托尼的肋骨断了两根,喋喋不休地养了两个月的伤。

那之后,贾维斯就把义体开发的工作事项列为最高优先项目。


「老贾,你愿意接受我的提议我是很高兴啦,但我可不是把你造出来当肉盾用的啊?」

『的确,您下次不妨试试把罗杰斯先生连人带盾绑在您胸前。』

「呃。不了,谢谢。」托尼想象着那个画面,然后皱起脸吐了吐舌头。他叫出全息投影屏幕准备工作,发现右上角多了一个被命名为J-A-R-V-I-S 01的文件夹。

「贾维斯,01是什么意思?」托尼皱起眉。

『Sir?』

「我跟你说过什么来着?」他叉着腰,像个数落小朋友的学校老师:「不需要编号,我又不是要把你当成装甲量产!」

『知道了。』贾维斯说,将文件夹后面的数字删除。

「重新命名,我来。」托尼仍然不满地瞇起眼,他叫出虚拟键盘,手指在上头舞动。

贾维斯看着清除键把字母一个个从后头删掉,S、I、V、R、A,最后留下了开头的大写J。


Jarvis。


他的主人给了文件夹这样的命名。

『Sir……』

托尼冲着贾维斯的镜头给他一个调皮的笑容,说:「好啦,来工作吧!」


===================================

下一章:

07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