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閣下

這裡主要堆放賈尼和藺蘇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歡迎勾搭(´⊙ω⊙`)

©K.D.閣下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 J ] - 03

先前章節:

000102


寡姐和隊長登場!

註記:本篇時間點約在美隊2神盾總部被嗨抓炸掉後,Tony正剛準備啟用復仇者大廈

老賈已經跟sir學壞了會怼人啦(´◉◞౪◟◉`)


===================================


【03】


复仇者大楼的计划其实存在于托尼心中已有一段时间,只不过之前因为各种繁杂的理由而延宕,直到近几个月,托尼终于重新打起精神着手进行。

如今,虽然尚未正式启用,但基本的设计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只要按部就班依照原本的计划进行,完工启用是指日可待,届时复仇者们就会有一栋又酷又炫、高调张扬到不行的总部。

原本他是打算把它当成一个惊喜,等所有细节都落成后再向其他人公开(虽然技术上来说,这个惊喜只要抬头环视一下曼哈顿的天际线就可以看见),不过很显然,就是会有些人等不到拆礼物的那天。

比如说,现在正被困在五十五楼中继点的大厅前,对着保安系统挤眉弄眼的两人。

 

史帝夫.罗杰斯,另一个广为人知的称呼是美国队长,此时正像个首次校外教学的幼儿园儿童,用一种既新鲜又困惑的表情瞧着电梯前隐藏式的面部辨识系统,好像再过几分钟墙面就会被他给盯穿一个洞。

『权限被拒,请重试。』平稳如镜的墙面让史帝夫完全找不到镜头在哪,系统电子音第六次拒绝他,将他们挡在透明却异常坚固的防弹玻璃门外。

斯塔克摩天塔(现在已经被改建成复仇者大楼了)五十五楼以下仍照旧是斯塔克企业的各个营运部门,只要有正确的门禁卡就可以自由来去;五十五楼是电梯的中继点,必须通过门禁系统的脸部轮廓及虹膜辨识才能继续往上;五十六楼以上则是技术研发部和一些缩写让人难以猜透的机密部门以及改建过后的复仇者总部,最顶层也是最显眼的地标部分,当然,是托尼.斯塔克的私人住宅。

「我到底该看哪里啊?」史帝夫眨着蓝眼睛困惑地开口。

「别浪费时间了,我来吧。」他身旁有着一头火焰红发的女人翻了翻白眼,退了一步摆出备战姿势,就像一只匍匐在地准备攻击猎物的母豹。

「告诉我妳不是想一脚踹进门去。」那可是防弹玻璃啊,不,如果是她的话说不定真有办法轻易一掌击碎它,但这样还是不好。「娜塔莎?」

「你有更好的办法?」其实进门的方法很多,他们真不必在这里挤眉弄眼饱受斯塔克高傲的电子管家的欺凌。比方说,她大可直接掏出口袋里专门攻坚的小玩意儿把门锁给骇了,或者干脆黏上炸弹炸了它。

不过她之所以反常地忍耐到现在,是因为她知道那样只会让自己以后的工作更加艰难。斯塔克的记性非常好,尤其是记仇。

『罗许曼小姐,请容我提醒,您的进出权限已过期。』大门口的屏幕上亮出了名为娜塔莉.罗许曼──来自斯塔克企业法律部──的女性资料,上头大大地注记:数据过期。

史帝夫满头雾水地看了她一眼,却换来一记凶恶的瞪视和「别问」两字。

门禁系统刻意的挑衅让向来速战速决的黑寡妇彻底失去了耐性,她大步向前,一巴掌用力拍下屏幕上的通话键。

「等等、娜塔……」

「斯塔克,我知道你听得到,而且我完全可以想象你现在是用什么表情在窃笑。」她用最平静甜美的声音下达冷酷威胁:「你可以开门,或者我口袋里有几个你应该会喜欢的玩具,你可以开始盘算换一个新的门锁。」

「噢,冷静,冷静。」屏幕后传来托尼笑得岔气的声音,「老贾,别逗他们了,让他们进来吧。」

电子锁亮起蓝灯,玻璃门轻巧无声地向两旁拉开,滑顺得就像百货公司的热感应自动门,彷佛先前的森严门禁完全不存在。

他们进入电梯,一路向上通行无阻,当抵达顶层时,斯塔克就在那里等着他们──其实也并不是等,因为他正忙着给机械手臂锁上最后一个螺丝,然后指使它们清理一团乱的桌面。

「噢,罗许曼小姐,」托尼回头,故意挤出一个假惺惺的笑容。「妳是来给我报告本周行程的吗?唉呀,可惜,我想起来我很久以前就已经不需要秘书了。」

「不好笑,斯塔克。」娜塔莎瞇起双眼,「看来你的数据库非常需要立即更新。」

「是妳不懂得欣赏贾维斯优秀的幽默感。」

「我就不知道这究竟哪里幽默了?」

「好吧,我知道了,所以妳比较喜欢用神盾局特务的名号昭告天下。噢对了,还是个大名鼎鼎的杀手。」

「神盾局已经不存在了。」

「讲得好像我从来不看新闻似的。」

史帝夫咳了一声,给了二人一个「如果你们要继续打情骂俏的话请换个地方」的眼神,托尼则回敬了一个「原来你还在这啊我都没注意到」的表情。

被夹在二人之间的黑寡妇则又翻了个白眼,用凶恶的气说:「好了,我们可以开始谈正事了吗?」

「什么正事,不就是弄个地方给你们住。」托尼双手抱胸,彷佛对一切了如指掌。「早就准备好啦。别太感谢我。」

「先处理他吧。」红发的女子用大拇指比了比史帝夫,「他的公寓在之前被袭击的时候毁了,而且就算没毁,如今也不能再回去。」

「你,对,就是你。」托尼朝着房间另一头的单臂机器人喊。「带队长去看看他的新豪宅吧。」他拍拍比自己高出一头的男子坚实的背,示意他跟着机器人后头走:「搭电梯下去,半层楼都是你的,你一定会喜欢。复古风格,还有搏击室和训练房,设备一应俱全,噢不过先急着别用那个自动拳击台,还没测试好。有问题就问贾维斯。」

「贾维斯?」史帝夫踏进电梯前回头问道。「谁是贾维斯?」

『是我,罗杰斯先生,』一道完全不同的男声在只有三人的空间凭空响起。

「唉呀,抱歉,我的错。我忘了跟你说。」托尼有些促狭地期待史帝夫脸上出现某种惊慌反应,但后者表现得意外冷静,让他不禁有那么点失望。「贾维斯是我的人工智能管家,你知道人工智能是什么吗?你可以把他想象成一部比超级电脑还厉害的超级电脑。」

「我知道人工智能是什么。」他下意识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小笔记本。「所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它?」

「是。」托尼有些不开心地皱眉强调。「以及没错,贾维斯比你接触过的任何科技产品都能够满足你的求知欲。而显然你还有许多东西急需恶补。」

『请不用客气,罗杰斯先生,我很乐意为您解答任何问题。』

史帝夫带着既新奇又有些困惑的表情踏进了电梯,托尼则回头看了娜塔莎一眼。

「好啦,队长的事暂时不用担心。」他俏皮地眨眨眼。「那妳呢?罗曼诺夫探员?」

她艳红的嘴唇勾起一抹微笑,聪明如斯塔克,当然听得出她刚才的弦外之音。

「如今神盾局于形式上已经不存在,我的身分曝了光,不能再被称为探员。」

「噢,少来,」拥有天才头脑的亿万富翁撇了撇嘴。「你们肯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个不能说出名字的秘密据点,不,搞不好有好几个。神盾局才没这么容易倒。」他说。「反正我建都建好了,要不要使用是妳的自由。」

「多谢你的好意,但还不是现在。」她漂亮的灰眸看着托尼,长年的训练下使她的表情让人完全读不出情绪。「三叉戟总部陷落后,如今的神盾局就像悬崖边上的盲眼马车,随时会坠落碎成千万片。」

「放心吧,我知道妳把队长带来这里的原因。」美国队长并不是个需要被保护的柔弱角色,但如今的情况,至少该让他有个安全无虞的栖身之所,尽可能避免他单独面对躲在暗处的未知之敌。「有我和贾维斯在,这栋大楼的保安系统滴水不漏。」

「你确定你的系统信得过?」

「妳在说的可是我的贾维斯。」托尼挑眉,字里行间皆是自豪。「如果连贾维斯都信不过,那么这个星球上就没有任何东西值得相信了。」

「最好是如此。」她稍稍停顿一下,陷入了古怪的沉默,像是在犹豫着是否该开口,最后,她说:「斯塔克,你的人工智能曾是被列入危险观察名单的。他太聪明,而其后的变数太多,当他的智慧与思考进化远远超过人类时,你不会知道他将会做出什么。」

「不可能。」托尼不悦地瞇起眼,声音变得低沉。

「我只说到这里,这段对话本不应存在。」她像只优雅的猎豹般侧过身准备离去,托尼的愤怒之于她丝毫没有影响。「只是鉴于现在的局势,我们不能承受更多来自内部的风险。你最好在那样的事情发生前,让我们检测他。」

「我给了你们多少东西?嗯?复仇者联盟?洞见计划?甚至这栋大楼?连楼下那个老冰棍练习用的盾牌也是我设计的!」这下他真的动怒了,「现在你们把主意打到我的贾维斯上?你们神盾局太贪婪了,答案是不,永远不可能!你们自己不能掌控自己手里的东西而发生失误,不代表我跟你们一样愚蠢。」

「我相信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并且非常清楚那份隐忧。你对你的系统有这份自信最好。」她凉凉地说。「我希望日后你还能务必保持下去。」

「我会的。」他瞪着娜塔莎,他知道以她的立场产生这样的质疑再合理不过,他气的不是她,而是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易怀疑他的贾维斯,更别想从他手上夺走他。「妳说的对,这段对话不存在。」

黑寡妇给了他一个沉默而复杂的眼神,最后点了点头,说:「纯粹出于建议,太依赖电脑不是件好事。」

「他不只是电脑。」

「托尼,」她改口叫他的名字,这代表她现在并非神盾特务的身分,而是以伙伴及朋友的角度说话。「我很想相信你,不要让我们失望。」

『我不会的,罗曼诺夫小姐。』贾维斯代为回答。『鉴于过去您并未直接与我接触,您的确没有相信我的理由,但是您绝对可以信任斯塔克先生。』

托尼用一个理所当然的自信表情看了她一眼,她没有再多说什么,点点头便转身离去。

她知道那种眼神。

那是全然信任的眼神,并不是对于电脑或者机械那种操作工具的自信,而是托尼完全将他的人工智能当作伙伴一般信赖,就像他对其他成员一样,不,或许更凌驾于那之上。

的确,在托尼.斯塔克尚未成为神盾局顾问、钢铁侠还被列在神盾局的观察名单时,上头的确有隐隐暗示过要特别留意协助斯塔克造出装甲的人工智能系统,但现在,神盾局仅剩空壳,定义上根本不存在,比起潜在危机指数完全无指标的人工智能,他们现在有更多严重的问题要面对。

 

待她走出复仇者大楼的一楼大门时,她已经把刚才所有对话抛诸脑后,就像她稍早所说,它们从未发生过。


[TBC]


下一章:

04

评论
热度(50)